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马元村:记住乡愁,做“旧”文章

(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峰 叶蓉 方芳)初冬时节,记者走进来榜镇马元村海形村民组,映入眼帘的是灰瓦黄墙古民居,十几幢房子坐落有致,置身其间,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

近年来,岳西县来榜镇马元村致力于做“旧”文章,注重古民居的开发与保护,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一条特色之路。

马元村位于来榜镇,全村人口不足1000人。该村旅游资源丰富,东临八字岩水库、狮子峰,南望马元寨,西傍西庵、马元庵、磨旗尖,北靠横山大岗地势东低西高。

海形村民组是马元村古民居分布的重要集群,该村为了有效保护古民居,做到“原生态”管护,村庄道路以青石铺就的路面为主,房屋修缮尊重原始原貌,保证着浓郁的乡土气息。

下一步,马元村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发展旅游产业,扮靓美丽乡村。“我村适合发展乡村旅游,目前正在编制规划,村里有成片保存完好的古民居,欢迎五湖四海的游客走进马元、了解马元。”来榜镇马元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文标介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