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公山村:蚕桑托起小康梦

岳西县来榜镇公山村积极引导群众利用荒田荒地种植桑树,发展蚕桑产业,增加群众收入。

这几天,公山村村民汪建明夫妇正忙着采摘蚕茧。今年68岁的汪建明告诉记者,利用房前屋后空间种桑养蚕,可以增加不少收入。

采访 岳西县来榜镇公山村村民 汪建明

“我家有两亩桑,一年看(养)到4张种,大概搞到七、八千块钱”。

像汪建明夫妇一样,公山村养蚕的大多是年龄较大不能外出务工的老年人,在照顾家的同时,利用养蚕增加收入。今年,这个村为方便群众出售蚕茧,在村内设立收购点,变外出销售为上门收购。

采访 岳西县来榜镇公山村蚕茧收购站负责人 徐海波

“我们这一季中秋蚕质量很好,价格也很好,目前均价24块5一斤,目前已经收购了2万斤,预计结束(能收)3万多斤”。

近年来,公山村大力发展蚕桑等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奠定了产业基础。截至目前,公山村共发展桑园650亩,每年养蚕1800张(种),产茧90吨,产值430万元左右。

采访 岳西县来榜镇公山村党支部书记 王宏亮

“下一步,在乡村振兴中,我们继续扩大蚕桑种植规模,提质增效,真正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的目标”。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