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安庆晚报:95后”村书记汪链:青春“她”力量

图①看到千亩古茶园长势良好,汪链一身轻松地下山。

图②获悉村民王治平在护林时手受伤了,汪链多次上门询问其恢复情况。

图③汪链鼓励47岁的残障人士单逢奇开直播卖农产品。

图④汪链十分关注村里的基础建设和项目进展。

图⑤3月4日,汪链到茶山查看新茶长势。

图⑥几年下来,汪链逐渐成了村民们的贴心人,路上遇到,大家都会停下来跟她打招呼。

图⑦3月4日,汪链站在山腰俯瞰公山村,她对公山村的未来信心满满。

齐耳短发,精明干练,喜说喜笑,是汪链给人的第一印象,今年27岁的汪链是岳西县来榜镇公山村村委会书记。

汪链是土生土长的公山人,上大学期间,汪链每年寒暑假回家都要步行一个多小时,山乡发展的困境深深触动了她。2017年,汪链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毫不犹豫地回到了公山村。

第一次汪链跟着老支书下村走访,有户村民当她是个“小丫头”,连板凳都没给她坐。

退宅还耕是汪链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每天清晨四五时,她就抓起草帽跟勘测队出门。在暑季太阳底下干了几个月,虽然皮肤晒伤了,但是工作也“晒”出了彩,她丝毫不差地完成了80多户村民的老宅丈量和土地复垦工作。

真情付出自有收获。2018年,汪链高票当选公山村村委会主任,成了整个岳西县最年轻的村主任。

因为对这方热土充满热爱,汪链将所有的热情都投入到了工作中,她也为公山村的发展注入了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逐渐取得了村民们的信任。几年里,她带领村民建设高标准茶厂、建设基础设施、抢修被暴雨冲毁的路面……她笑称自己已经被历练成了一位全能的“女汉子”。村民们直说:“这个小汪链,真不赖!”

2021年底,汪链又以高票当选为公山村村委会书记。

职位变了,担子更重了,汪链带领乡亲过上幸福生活的初心更坚定了,在她的带领下,公山村愈发生机勃勃。

全媒体记者储永志 通讯员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