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汪天佑:村干义务维修电路 为高龄老人送温暖

在包家乡鹞落坪村,有这样一个人,他的双脚走遍了村里每个角落,他的双眼关注着村里的大事小事,他的嘴里常常念叨着治理、改变和发展,他就是包家乡鹞落坪村党总支副书记汪天佑。

虽然工作忙碌,但是走访困难群众,他从不间断。

祝金环是低保户,今年85岁,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八十多岁的老人一直一人在家,女儿因交通原因,也只能偶尔回来来看看母亲。近日,祝金环刚从岳西县医院住院两个月回家,汪天佑听说这个消息,连忙放下手中工作,前往探望老人,对于祝金环来说,汪天佑是她家的“常客”,看到汪天佑来,她即使拖着佝偻的背,也要拿凳子给他坐。在交谈中,得知家中电路出现问题,房间不通电。知道情况后,汪天佑立马主动担责,逐一进行排查、检修;老旧电线、线路接口、电闸开关,对于几次尝试都不亮的地方,他不厌其烦地反复检查,最终确定了问题所在,汪天佑自己自费买来新的灯泡、扛上梯子,为电路出现老化的地方更换新的电线,换上新灯泡,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汪天佑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打开开关,房间的灯瞬间点亮,老人一脸欣喜,看到久违的灯光,老人拉着汪天佑的手,嘴里一直说着;“真是感谢政府、领导,时刻关心着我们这群人,心里真是很感动”!

除了维修电路,汪天佑还为鹞落坪村的老人做过很多公益的服务,为老人免费做司机、带老人去县城办事、县医院看病、为老人代买生活用品、修水管、防汛期间到老人家检查住房安全,不管老人们生活中遇到大大小小的事情,汪天佑都尽心尽力解决。

汪天佑说道:“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子女,孝敬老人是天经地义的事儿。对我来讲,在家照顾好自己的老人,作为村干部,也要照顾好村里的老人,尽最大努力保障好他们的身体健康、生产生活,让他们充分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乐享晚年”。(撰稿人:吴良宝 审核人:王昕)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