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徐春平:退休女干部深明大义,祭祀亲人自觉禁明火

11月17日,这是黄泥村胜利组已故退休村支书、老党员朱华务同志逝世一周年的祭日,时值森林防灭火严峻时期,他的退休老妇联主席的妻子徐春平深明大义,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举措,带领前来参加祭奠的亲戚、家人在坟前默哀,只简单采用茶酒祭奠,自觉禁止使用明火,没有燃烧香纸、没有燃放鞭炮,将对亲人的思念深深埋藏在心里深处……

在山区,森林资源是当地居民的命根子,生活和发展都离不开它。当下正是森林防灭火关键时刻,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实、抓细,是直接关系群众幸福感的一项重要内容。自进入防火期以来,黄泥村以宣传、引导为第一要务,将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拥护。

11月16日晚,朱华务同志逝世一周年祭前夕,他的妻子徐春平提前到村里进行祭祀用火报备手续。得知情况的村包片护林员、包片村干,一同上门宣传最近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督促该户做好防火人员的安排。17日早上,包片村干和护林员再次入户,宣传县森林防灭火紧急会议精神,明确表示不能进行祭祀活动。

“祭祀我们照进行,来的都是至亲,但我保证,我会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要求,禁止一切明火上山……”徐春平语重心长地说道。

在森林防灭火工作面前,黄泥村退休老妇联主席用实际行动,默默无闻地支持保护生态的工作,值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她学习、致敬。(撰稿人:汪正云 审核人/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