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储映梅:践行承诺映初心 大额党费表心声

 


 

储映梅,女,岳西县青天乡界岭村83岁的老党员。她收入微薄,却连续多年以交纳大额党费的方式来报答党的恩情;她身体瘦弱,却为自己的一句承诺十几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她曾六次被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荣获县道德模范和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6年获评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无职有岗显担当

储映梅主动认领“民意收集与民事调解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界岭村美丽乡村建设。“我是一名党员,我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最怕有事不能管,有劲使不上。”几年来,储映梅向党支部反映并得到解决的大小问题累计500余件。她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广大党员心中的榜样,赢得了村民们的尊敬。

捐钱捐物献爱心

储映梅生活简朴,但是每到“七一”,她都以交纳大额党费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报答党的恩情。每年春节,她都会带上慰问品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有些性格孤僻的老人不愿与他人交流,却愿将心事找她倾诉。尽管自己的生活也不富裕,但几十年来,她无私向社会捐款捐物达10万多元。

小小文化室映初心

储映梅每次和别人聊天时总会叮嘱一句:“我的文化室又进步了,有时间你一定要去看看。”熟悉情况的人都知道,这是储映梅坚持十余载的公益事业。建一个文化室,每年维护管理也要花费数千元,这对于收入微薄的她,十分不易。究竟是什么让老人不遗余力的坚持?

这源于她对党组织的一句承诺。十六年前,为向村民更好地宣传党的政策,她作出建一个文化室的承诺。“请党组织放心,我一定把这件实事办好!”储映梅无比坚定地说。因为这句承诺,更是因为那颗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心,老人十六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如今,映梅文化室已有近五万人次的访问量,每一位来过这里的人,无不被她所做的一切所打动。在小小的文化室里,人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人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和热爱的初心。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