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放眼天下 

“疫”往直前,“暑”你最美

(特约记者 祝晓英)越是关键时刻,越是彰显担当。在疫情防控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总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为了“大家”,他们放下“小家”,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交通防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到车流量最多的岳西卡口!”“你还要准备迎接市里的综合执法检查。”“迎检的工作我可以加班弄”。县交通执法大队法制办副主任、机动中队队长吴国庆再出发冲锋在“疫”线。值完班后顾不上休息又准备迎检的那一摞摞材料,还得带队上路开展执法巡查。他经常是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因考虑你家有70多岁的老母身体不好,你哥哥身患残疾需要照顾;两个孩子又小,你案件中心事多的特殊情况,大队研究决定你做后勤”“这个决定,我不同意。年龄大的都在卡口,我年轻,又是退伍军人,又是共产党员,理应冲在战‘疫’最前面,哪里有需要我就应该出现在哪儿。哪家没有困难,我的困难能克服”。一切行动听指挥,可这回案件受理中心王胜利坚决不同意大队的决定,一直毫无怨言的在卡口坚持着。

8月10日晚上10点,汪昊接到上卡口的通知后,主动请缨,毅然“逆行”。进驻黄尾交通卡口,参与疫情防控的值班值守,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防疫管控工作,扫码登记、信息核查。患有严重椎间盘突出的他不能长时间站立,一个班下来,腰痛得无法走动,但他说,在抗击疫情,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这点小痛算不了什么。从“保通战士”变身“阻断疫情战士”,汪昊再次展现军人风采、再次展现老党员的风采、再次展现交通人的风采。

“医生一再叮嘱你要多休息不能劳累,这30多度的高温,你还到卡口去,你的病能行呀”“这点小毛病算不了什么”“你不去卡口,可以申请做后勤”“我参加了抗击非典,上次也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我有经验”。55岁的储结胜带着胰岛素和高血压药“疫”无反顾的上一线。卡口值班回来又去运输企业进行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卡口、单位、运输企业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您好,请扫安康码、行程码”。一个班下来不知要说多少遍,谁也记不清,刘同来的声音都有些沙哑。因为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8月10日深夜,接到去卡口值班通知后,刘同来立即和同事驱车赶往大别山南高速出入口,着手准备登记检查扫码前期工作。8月13日晚,刘同来在卡口上班时,妻子打来电话告诉他,父亲发病要手术,希望他请假。刘同来没同意,因为他深知卡口工作量大,工作强度大,大家都很辛苦。他只好找弟弟帮忙照顾父亲,直到第二天下班后才匆匆忙忙赶到医院看父亲,请他们理解。他一直在卡口坚持着,也只能在休息时才去帮照看父亲。

为了抗疫工作,岳西交通人舍小家、为大家,克服一切困难,白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5+2”“白+黑”。烈日下、风雨中,他们用心用情坚持着、坚守着,为大家筑起一道道战“疫”安全屏障,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岳西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放眼天下

猜你喜欢

专题报道

关注我们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