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小小桑枝木,开出致富“花”

(融媒体中心记者 冯小倩 通讯员 汪琦)春暖花开,山林焕发新绿。走进岳西县青天乡青天村桑枝木耳基地,一排排木耳菌棒整齐地排列着,菌棒上已经冒出了黝黑的“小耳朵”,肥嘟嘟的黑木耳和白色的菌棒形成鲜明对比,绘出了一幅幅农民致富的素描画。

“下棒、打孔、挂棒、浇水、采摘、晾晒……每一步都需要精心管理,打孔深度、浇水时间、生长情况都需要时刻关注,桑枝木耳只有在温度、湿度适宜的情况下,才能慢慢生长。”青天村党总支部书记刘同亮说。

查看棚内温度高不高、菌棒浇得透不透、木耳长得好不好,已经成为刘同亮每天“打卡”的工作之一。从3月初到现在,每天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木耳大棚里。

乡村要振兴,产业需先行。目前,青天村的10万棒木耳已经进入采摘期,采摘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今年的桑枝木耳长势好,销量也不愁,等木耳全部采摘并售卖出去,村级集体经济纯收入预计可达25万元,户均增收2500元”。青天村党总支部书记刘同亮说。小小桑枝木,在青天村的土地上,开出了朵朵致富“花”。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