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放眼天下 

“断卡”行动持续推进!岳西公安摧毁一涉“两卡”犯罪团伙

嫌犯接受审讯

(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德景 闫辰旭 通讯员 储召婷)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岳西县公安局主动出击,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和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始终把反电诈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近日,岳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历时半个月秘密侦查,连续作战,成功打掉一非法开办、买卖“两卡”团伙,抓获“两卡”嫌疑人6人,带破案件10余起,再掀“断卡”行动新高潮。

7月26日以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先后接到上级公安机关下发多条 “两卡”线索,辖区内有多人涉嫌电信诈骗。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来榜、中关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民警一方面对下发线索进行串并分析,另一方面对资金流进行追查,发现涉案银行卡资金流水达1300余万元。通过对开卡人的活动轨迹进行研判追踪,摸排走访,专案组先后于8月2日、8月4日、8月5日在岳西县内成功抓获“两卡”犯罪嫌疑人刘某远等6人。

办案人员押解嫌犯

经查,自2021年7月份以来,6名犯罪嫌疑人经他人介绍,为躲避公安机关追查,在武汉地区频繁更换居住酒店,提供非法开办的银行卡、支付账户,为境外犯罪团伙实施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活动转账赃款,并从中获利。

目前,刘某远等6名犯罪嫌疑人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岳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刘某远招募的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扩线侦查,案件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示:要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手机卡,应及时办理注销业务,不随意丢弃。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对公账户、支付账户、电话卡等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将受到法律制裁和联合惩戒。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放眼天下

猜你喜欢

专题报道

关注我们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