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放眼天下 

安庆一女子被山洪冲走数百米,两位村民出手相救!

7月2日晚,一场暴雨倾盆而下,李生华的妻子刘根娥乘朋友便车回家。途经赤百公路天台村花屋组与东桥岭涵洞附近,因山洪爆发,大量凶猛洪水夹杂石块倾泻而下,洪水很快漫过车门位置,车子也因洪水熄火。 情急之下,司机和刘根娥弃车逃命,由于天黑雨大,刘根娥不幸被山洪冲走数百米,刘根娥沿路喊救命,一直被冲到下游的花屋组章志高家附近才被正好串门的章文华发现。 听到有人喊救命,章文华立即从章志高家门口拿了一把铁锹,用锹柄探路,试图营救刘根娥,由于山洪太急,第一次营救没有成功。

章文华继续向刘根娥靠近,经过努力,章文华终于抓住了刘根娥,由于位置恰好就在一个斜坡处,水流又太急,章文华很快也体力不支,章志高见到这一情况,立即前来帮忙,在章志高的帮助下,两人才顺利脱险。 事后章文华也惊出了一身冷汗,如果当时如果不是章志高及时出现,再有几米,他跟刘根娥都会被冲到大河里,那时想救就麻烦了。 刘根娥被救上来后,头上和身上有大面积擦伤,又因体力不支直接休克了。见此情况,村民直接报警,但是由于山洪导致石马大桥被洪水漫过,救护车不能通过,为了防止刘根娥出现生命危险,好心的村民用私家车将刘根娥送到石马大桥处与救护车碰头,交警部门则全程护送救护车,以最快速度送到了县人民医院。经过医生、护士全力抢救,刘根娥最终转危为安。 李生华分别向章志高、章文华表示感谢 7月7日,寺前镇西河村村民李生华带着全家的心意专门来到晋熙镇天台村花屋组村民章志高、章文华家中,向两位救命恩人,表示感谢! 来源:太湖县政府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放眼天下

猜你喜欢

专题报道

关注我们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