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放眼天下 

岳西十大特色菜评选结果出炉!你吃过哪几道?

7月7日,经过激烈角逐,“岳西十大特色菜”横空出世,腌菜煨豆腐、岳西土豚汤、薏仁米煨猪肚、石耳土鸡汤、剥皮菇锅仔、红烧黑猪肉、辣椒炒河鱼、手撕风干羊肉、清炒茭白、清炒洋荷姜等10道菜获得“岳西十大特色菜”称号,朱宝珍等制作十大特色菜的厨师获得表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虹在评选现场致辞,并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副县长王文森、县政协副主席徐山梅、县旅游协会会长胡朝鲜等为“岳西十大特色菜”制作者颁奖。

张虹指出,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岳西县举办“十大特色菜”评选活动,目的是挖掘家乡的美食文化,宣传推介岳西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张虹指出,岳西是大别山区唯一的纯山区县,岳西许多特色美食都来源于大山之中,就地取材,纯天然无污染。岳西先后获得“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蚕桑之乡”“中国茭白之乡”“中国绿色果菜之乡”,“岳西翠兰”“岳西茭白”等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地方特色美食很多。最后,张虹诚邀国内外朋友,来岳西享受“夏天喝稀饭不淌汗”的清凉,感受长三角后花园“天然氧吧”的舒适。

评选活动由岳西县人民政府主办、岳西县旅游协会承办,现场评比活动在利霞农庄举行。“岳西十大特色菜”评选活动于2021年4月份启动以来,经历了乡镇推荐、初步评选、网络评选三个阶段,35家县内餐饮企业及农家乐参与,最终选出15道菜进行现场烹饪。同时,还选出锅巴汤、豆腐乳、毛香粑、炒豆粑、凉拌桑枝木耳等特色小吃 、小菜进行现场展示。活动邀请了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荣誉主席、中国徽菜宗师、安徽省徽菜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资深级评委焦福成担任主任评委,国家级评委杨大海、胡荣进等七人任评委。

翻炒、调味、出锅、摆盘……活动现场各个代表队热火朝天的忙活着。评选活动中还穿插优美的舞蹈。手鼓舞《唱支山歌给党听》、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专业评委对各现场制作的15道菜品进行了认真评比,清炒茭白等10道菜获得岳西县“十大特色菜”称号。

安徽日报及新媒体、安徽电视台、中安在线、今日头条/抖音(安徽)等省级媒体报道了现场评选活动盛况。岳西县融媒体中心对现场评选进行了网络直播,岳西电视台自7月8日起,连续一周播放实况录像。

“这次开展十大特色菜评选活动,让岳西本地的劳动力进行融合,让更多的人能够回乡从事第一产业,从而带动第三产业,将一二三产业进行深度融合,让更多的老百姓致富。”岳西县文旅体局局长王莉说。

岳西县旅游协会会长胡朝鲜向记者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广大游客到岳西来知道什么菜代表岳西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也能够真正的代表岳西人民的热情。

“此次举办的活动,能够让我们农家乐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希望以后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参赛选手朱宝珍说。

岳西十大特色菜名单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放眼天下

猜你喜欢

专题报道

关注我们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