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来榜村:绽放葵花正能量 铺满小屋幸福路

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指导家长提高科学育儿水平,宣传优生优育知识,提高家庭科学育儿能力,2023年以来,安庆市岳西县来榜镇来榜村“向日葵亲子小屋”辅导员坚持每周一次深入0至3岁婴幼儿家庭开展科学育儿入户指导服务工作。

“小屋”辅导员走进家庭,上门提供婴幼儿生长发育监测、环境角色观察和亲子互动指导,延伸服务半径,帮助家庭提升育儿理念,尤其是意外防范、防病救急等方面的知识指导,提高家长科学育儿的知识和能力。过程中辅导员以有趣益智、形式多样的亲子游戏,引导家长对幼儿感应系统的反应力、专注力等方面加以训练。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火朝天,幼儿和家长们在玩中学,在学中乐。辅导员还指导新手妈妈给宝宝包襁褓、正确使用尿不湿和给宝宝做抚触、按摩,并针对婴幼儿科学养护作了详细讲解,让家长在养育宝宝的过程中更加得心应手。

通过入户指导,既为家长与“向日葵亲子小屋”工作人员之间提供了“面对面”的沟通平台,又让幼儿和家长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建立了更好的亲子关系。截至目前,来榜村“向日葵亲子小屋”已举办亲子和育儿主题活动28场、家长课堂8场、入户指导6次,已服务84个家庭260人次。

下一步,来榜镇将继续开展好这项民生服务工作,发挥好亲子小屋的载体优势,实现婴幼儿照护服务全覆盖。将优生优育、婴幼儿照护和科学养育理念、知识和服务送到每个有需要的家庭,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家长科学育儿意识和能力,让向阳而生的“向日葵”尽情绽放,为婴幼儿的早期发展迎来一条新时代的幸福路。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