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和平乡:推进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

为助力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平乡切实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积极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把乡村文明提升到新水平。

加强领导,大力推进。和平乡高度重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召开了和平乡“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紧紧抓住村“两委”换届和妇联换届的契机,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纳入新一届村班子重点工作,列为村妇联主席“开门第一件事”,要求各村充分发挥“妇女之家”阵地作用,切实把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一户家庭,每一名妇女群众。形成“乡妇联指导、村妇联主导”的工作格局,大力推进创建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乡村妇联干部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农村夜校、百姓大舞台等载体,投入实用、生动、直观的宣传品,让“家和院净室洁人美”的标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广泛收集群众代表关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部分妇女群众代表签了“美丽庭院”创建承诺书。号召全乡妇女从家庭做起,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清洁室内卫生、整理庭院杂物、绿化门前环境等,争做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宣传者、践行者,形成家家争做“美丽庭院示范户”的良好氛围。

加强督查,巩固成果。强化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指导督查,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与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与推进自然村庄改造打造“美丽乡村”相结合,促进清洁、环保、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生活品质,让人人成为“美丽庭院”的创建者,户户成为“美丽庭院”的受益者。(撰稿人:储璐璐 审核/签发人:方婷)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