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岳西:做好桑枝木耳文章 跑好脱贫摘帽后的“接力跑”

安徽卫视记者 曹艺璇:

这里是岳西县来榜镇的思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木耳种植示范基地,我身后,村民们正在采摘的这种食用菌叫桑枝黑木耳,这种木耳不仅口感软糯,而且富硒高钙,很受市场欢迎,趁着晴好天气,村民们正在抓紧采收。

采摘、分拣、晾晒,忙碌的村民们告诉记者,按照基地里的20多万支菌棒的数量测算,今冬木耳预计能采收1万5千多斤,卖到150万元不成问题。

安庆市岳西县来榜镇关河村 村民 杨雪芹

我们木耳卖得比较火,只要摘了多少都能卖掉多少,姐妹们每天都来摘。在这个基地里面上班以后,每个人身上都有个小银行卡了,是挺高兴的。

通过发展“桑、茶、菜、菌、药”五大特色种植业,去年年底,来榜镇全部贫困人口都甩掉了“穷帽子”。但接下来,如何跑好脱贫摘帽后的“接力跑”,让老百姓长期稳定致富?

这个镇按照县里的部署,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促进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向优势产业、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在好政策的扶持下,眼下,这个桑枝木耳基地的负责人吴松青正带领合作社和农户积极对接高校、科研院所,培育更多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新品种,同时还引入了数字农业智慧系统,不断拓展电商平台销售渠道,做大“惠农蛋糕”、育强特色产业,今年的产值有望达到2000万元。

安庆市岳西思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吴松青

接下来我们准备把蚕桑产业链做大做强,还会做一些产品的深加工,木耳酱香菇酱,现在正在开发的是一套菌汤包。

安庆市岳西县来榜镇 党委书记 王晓燕

我们将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打响桑枝木耳、桑叶茶等系列产品的品牌,拓宽蚕桑产业研学游、乡村旅游的发展,以产业的振兴推动乡村的全面振兴。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