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安徽岳西:农家书屋成群众精神“加油站”

“老吴,你儿子想要看的书到啦。”11月4日,安徽省岳西县来榜镇枫树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储彩云正亲切地向村民介绍新来的图书。

走进枫树村的农家书屋,这里宽敞明亮,图书种类丰富,大家围绕在书桌旁,安静的空间已成为居民来此阅读的好去处。

枫树村农家书屋建于2012年,后于2017年1月搬进现在的村部二楼,因书籍增多和村民需要,又于2020年7月搬迁到村部对面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二楼,书屋更加宽阔,内设图书阅览室、文化活动室、儿童之家,现大约配备各类书籍3000余册,充分满足了枫树村村民的阅读需要。

正在农家书屋里读书的汪川,是枫树村2021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正在备考,她表示知道村里有这样一个农家书屋后,每天都会过来打卡学习。汪川说:“这个地方就在我们村部旁,离我家很近,过来也很方便。这里特别安静,非常适合学习。书籍很多,方便我随时查阅各种资料。”

农家书屋管理员储彩云介绍:“我从事这项工作已经有7年了,我是越干越有劲。这项工作不仅能为周边群众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还为村内儿童提供更好的服务。每次看到大家心满意足地走出书屋时,我就十分的欣慰。”

据悉,来榜镇枫树村持续探索农家书屋发展,进一步提升农家书屋文化功能、强化服务效能,让小书屋真正发挥大作用。下一步,枫树村将不断丰富农家书屋“加油站”内涵, 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成为乡村文化振兴的“助推器”。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