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来榜:打造乡村民宿,同走致富之路

(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源 余婷 见习记者 王茜)2019年7月,在岳西县来榜镇,一家叫“山雨来”的民宿,悄然开门迎客了。山雨来的主人叫刘会苗,是土生土长的来榜人。“山雨来”建在来榜横河村,独立的小院,徽派式马头墙,推开窗就能看到特色茶园,给住宿在这的客人献上了一幅闲适村居图。

山雨来民宿建在茶园旁,推开窗就能看到如画般风景,四季皆有其独特之处。可看可玩的景点多,不远处的明堂山,横河村的雷音寺塔山、大石浪、小石浪等等,无不令人拍手叫绝。

“我们一家年年都要过来待上一段时间,真的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山好水好,人也都很亲切、热情,让我感受到了与城市完全不同的感觉。”从武汉市过来游客王先生这样说。

2016年岳武高速通车,2017年迎来了明堂山景区游客井喷式的增加,横河村当时面对明堂山,也迎来了很多游客。但是当时横河仅有的宾馆,灰尘大房间小,夏季燥热,也极度不适应市场需求。于是刘会苗在外出考察学习后,就开始着手建造一个有特色且适合的民宿。

在他的理念中,要打造的不仅仅是民宿,更是希望能通过自己这小小一步,能带动村里人一起走向致富路。看到山雨来发展的这么好,横河村其他村民也萌发了发展民宿想法,刘会苗也都倾囊相授。他认为,民宿影响广,带动效应明显,民宿集群可以优势互补,也可帮助大家鼓足“钱袋子”!

刘会苗表示,山雨来民宿也会经常请附近村民做临时工,就今年目前情况来看,预计支付村民工资最低2万元,民宿收入能达到25万元。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