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来榜电商吹劲风开启发展新模式

  来榜镇地处大别山腹地,一直是农业产业大镇,形成了以“桑、茶、菜、瓜蒌”为主的4大支柱产业,工业和第三产业相对薄弱,农民收入来源大多靠农业生产和外出务工。而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这一切正在悄悄的发生着变化。今年,在全县电子商务政策的引导下,一帮青年人开始回乡做电商,短短半年多时间,该镇电子商务获得了快速发展,电商产品由最初的茶叶、土鸡、中药材等土特产品发展到时尚箱包、名牌服装等手工制品,而他们每天的发单量也达到了1000单以上,一下子使昔日寂静的来榜镇变得繁忙起来,逐渐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县领导来了,省市里的有关领导和专业人士也来了,也许连这一帮年轻的店主们也没想到自身的发展会引起如此大的反响。可以说,新的电商时代,来榜人民正在以其自身特有的方式开启一条新的农村电商发展之路。
  当前,来榜农村电商的崛起主要原因在于以下几点:一是返乡人员的示范作用明显。以关河村为例,该村的电商带头人王松,凭借自学的一点网络知识,用仅有的几万元积蓄起家做淘宝,到今年11月份,实现了滚雪球式的发展,目前预计今年销售额可达40余万元。王松在电子商务创业上的成功,让村里的年轻人纷纷效仿,同村的大学生吴松青回乡创业,种植桑枝木耳和天麻,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二是电商模式使村民足不出户就见到了实实在在的效益。通过半年多的摸索实践,来榜镇的淘宝店主们有时某项商品单项销量能排名淘宝前列,例如森木复古女装的店主储双凤,有时一天就能赢利5000多元。据她而言,店里目前基本没有存货,不愁卖不出去。用她们自己的话说,这比以前出去打工强多了,而且还能实现创立自己服装品牌的梦想。三是政府支持力度大,电商创业门槛低、成本少、操作简单、灵活性强。4月份,来榜镇建成全县第一个集展销、加工、设计、保鲜、冷藏、仓储等功能为一体的乡镇电商产业园正式投入使用,实行进入“零门槛”,提供“优服务”,店主们既没有房租费,也没有仓储费,电脑、宽带、水、电全都免费。政府优越的政策和服务既大大减少了电商创业者们的创业成本,更是消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截止目前,已入住电子商务产业园的电商企业和C店15家,园内经营收入达到2369万元。四是来榜人民特有的艰苦创业精神再次得以发扬光大。尽管地处大别山区,交通也不便利,与外界相比没有任何便利条件和资源优势,而且村里的有些淘宝店主们文化水平也不高,更谈不上专业,但他们硬是在没有美工、没有设计,甚至货源也要从网上寻找的情况下,凭借开拓奋进、艰苦创业的来榜精神,开辟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农村电商致富之路。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