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百姓心声 

清潭村:医保便民政策送进特殊群体家门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连日来,来榜镇清潭村延伸医保政策宣传触角,针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专门开展“敲门行动”,切实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以及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和普及面。

每到一户特殊群体家中,医保宣传员通过发放系列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政策内容,手把手现场教学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和使用方法,向他们宣传电子医保凭证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等优点,解答他们对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范围、安全性等方面的疑惑,让他们直观了解“就医购药不带卡、出门只需医保码”的便利功能,同时也大大提升了电子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真正让医保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有效推动医疗保险缴纳、住院费用报销各项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下一步,清潭村将常态化进行医保服务“敲门行动”,主动出击服务群众,以宣传促知晓、以知晓促满意,激发广大群众参加医保的热情、提高医保政策知晓度,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医保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撰稿人:刘玲玉 审核人:张炫 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百姓心声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