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百姓心声 

斑竹村搭建就业平台“圈”住群众幸福生活

建设“三公里”就业圈是“暖民心”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岗位是每个劳动者安身立命之基。为促进因照顾家庭等原因难以外出就业的劳动者就近就地实现就业,一直以来,斑竹村通过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式宣传,着力搭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正确引导有就业意向的求职者可以方便直接找寻适合自己的岗位,确保把“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这一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三公里”就业圈推广过程中,斑竹村“两委”借用群众办事、全员核酸、入户走访等契机,“线上”以微信群等转发相关信息,推行“社区快聘”小程序,在小程序上群众可注册填写个人信息,选择自身有意向的工作职位,“线下”则通过宣传栏张贴海报等形式,全力让群众快速找到心仪的工作。

下一步,斑竹村将着力推进“三公里”就业圈服务群众就业作用的发挥,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就业群体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公共就业服务,使广大群众通过这个平台就能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提高就业率,切实打通群众就业“最后一公里”。(撰稿人:黄平星 审核人:张炫 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百姓心声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