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百姓心声 

青天乡“学前教育”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我叫王*,是青天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从事幼教工作已经十多年了,见证了十年来青天学前教育的发展,自实施“学前教育促进”民生实事以来,我们的学前教育水平有着质一般的飞跃。

以前,这里的教育资源差,没有学前班,除了能去县里上幼儿园的儿童之外,大部分儿童都在家中玩耍。田野间、路上随处可见他们。这些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家里的老人也不会教他们识字看书,教育问题就成了那些在外务工父母们的心病。到2010年青天乡才申办了中心幼儿园,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的我也来到这教学。当时学前班的硬件设施条件很差,规模很小,只有两间教室,孩子用的桌椅都是和自己身高不匹配的,一张桌子围着几个小朋友,我们老师也没有相应的教具,仅凭着一张嘴、一支粉笔来完成对孩子们的教育。孩子们平时活动的地方就是空旷的沙土地,唯一的玩具就是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制作的跳绳。午休时间孩子们就趴在桌子上,看得我甚是不舍。

现在,在“学前教育促进”民生实事的支持下,我们青天乡中心幼儿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幼儿园扩建后占地3600多平方米,教职工9人,幼儿100多人,教室三间、睡眠室餐厅齐全。之前破旧的教室、不匹配的课桌椅通通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崭新宽敞的多媒体教室,配有空调、玩具、图书和调节高矮的课桌椅等。孩子们午休的时候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休息室,不再是趴在冰冷的课桌上休息了。除此之外,许多热爱教育事业的优秀人才回乡教学,我们的师资力量越逐渐强大,从原来的3人增加到教职员工9人,在此基础上加大对幼教的培训,从而不断提高老师的综合素质。

“学前教育促进”促进实施以来,我们每天都能听到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孩子父母们看到学校教育环境的改变也都放心了。总之,“学前教育促进”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我们也会一如既往承担自己的责任,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用心培育好每个孩子,让国家的好政策真正落实到位。(撰稿:彭闯 审核:储涛 审批:王贻淮)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百姓心声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