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百姓心声 

黄泥村“四好农村路”连通群众心

“卖鸭蛋、新鲜的鸭蛋,还有土鸡和小豚……”,“茄子秧、辣椒秧、西瓜秧、西红柿秧……”,每天都有小贩穿梭在安庆市岳西县来榜镇黄泥村的乡间小路上。

“我十几岁就开始卖菜秧苗,以前来黄泥村,走在路上头发、脸上、衣服上都是灰尘,遇到下雨天,车轮过去,泥水溅起1米高。”卖完苗子的小贩边喝茶边跟前来买苗子的村民说。

刚开始浇筑的水泥路,路面窄、弯道急,退让一方就得倒车将近1公里。特别是有些弯道急,车子一把方向还转不过去,要倒车调整后才能走。以前海螺组、上河组的路没接通,是断头路,还不到5米路程,开车串组,就要折回318国道绕行,时间多花10几分钟。

随着黄泥村通组路、入户路实现提升改造,路面拓宽了,“四好农村路”延伸到每个农户家门口。现如今,海螺组、上河组道路联通了,来往方便多了,开车两分钟就到。现在,卖菜的、卖水果的、收废品的车子在黄泥村“四好农村路”上安全放心穿梭。

黄泥村党支部积极落实“党建+农村公路”基层治理模式,专门配备护路员1名,负责道路日常巡查、安全隐患排查、日常管护等。现在,家家户户门前的水泥路路面都是干净整洁的,到了国道抬脚就能坐公交车进县城,极大方便了群众生活。

水泥路蜿蜒向前,在每家每户之间交错缠绕,俨然一幅路景交融、业兴民乐的秀美乡村画卷。道路由窄变宽、由通向好的巨大改变,“四好农村路”成了乡村振兴“助推器”,也是密切干群关系的“润滑剂”。“四好农村路”“走”进了村里,“走”进了家里,更“走”进了群众的心里。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百姓心声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