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百姓心声 

野猪泛滥,庄稼受损严重,村民苦不堪言……

8月8日,网友在岳西在线家园网发帖《岳西野猪太多了,再这样下去要吃人了》

原帖内容如下:

岳西,五河老林山村,村民被野猪闹的,苦不堪言,农民今年上半年辛苦种的庄家,被野猪糟蹋得所剩无几了,每天夜里在玉米地里守着不睡觉,也无济于事,野猪数量多了,就不怕人了,再这样下去,野猪真的要吃人了,希望领导指示一下,老百姓该怎么办?

随即,岳西县林业局给出回复:
网友:

您好!

您的帖文已收悉。县林业局高度重视,组织专业人员开展了实地调查,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1、随着我县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特别是国家实施公益林、退耕还林、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以来,野生动物种群尤其是野猪呈逐步上升趋势,活动范围也不断扩大,在局部地区造成种群过大,导致损坏农作物、伤害家畜、人员以及毁坏生产生活设施等情况日益频繁和突出。经现场调查五河镇百步、五河、叶河、沙岭、 妙道山等村玉米等农作物有被野猪损害情况。

为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我县开展了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2021年5月27日生效。该险种主要面向居民或流动人口在承保区域内,遭受野生动物伤害导致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无法找到责任人或者责任人无力赔偿,对被保险人依据国家或地方法律法规规定给付的一次性伤亡救助金、支付的医疗费用以及财产损失补偿金

当您的财产等受到伤害,请及时到国元农业保险有限公司岳西支公司报案,按照程序完成赔付。(国元保险联系人:方鑫;手机:17305569965)

2、为有效防控野猪危害,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防控野猪危害综合试点的通知》(林护发〔2021﹞15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增加防控野猪危害综合试点省区的通知》(林护发〔2021﹞ 44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岳西县防控野猪危害猎捕方案》,待省政府批准后及时有序开展猎捕工作。

3、野猪是群聚动物,而且攻击力很强。请您和您的家人在生产生活中和野猪保持距离,做好人身安全防范。

岳西县林业局
2021年8月10日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百姓心声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