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王天佑:捐遗体感恩社会,系岳西第二例捐献者

(通讯员 刘瞳宁)2月4日夜间,岳西县和平乡西溪村双河组村民王天佑,因病医治无效家中去世。令人感动的是,他选择通过红十字会,无偿捐献自己的遗体给国家用于医学研究,以这种方式感恩、回馈社会,让生命更有意义。

现年56岁的五保老人王天佑从小体弱多病,患有高血压、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等疾病,但是身体不太好的他心态却很乐观,特别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他多次跟兄长表示去世后要把自己的身体捐献出来回报社会。其兄长和家人协商,一致同意尊重其捐献意愿。

2021年12月,王天佑兄长找到了县红十字会,表达了王天佑的捐献意愿,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其介绍捐献遗体的流程和要求,并完成履行签字确认等相关手续。

2月4日晚,王天佑去世后,作为遗愿执行人的兄长王天奇与县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县红十字会、省红十字会遗体捐献接收中心安医大接受站的工作人员来到王天佑家,开展向王天佑告别缅怀仪式,并依法依规执行了接受遗体捐献工作,王天佑的遗体将无偿用于医学教育、科研事业研究。

岳西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通过正确的宣传引导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的意义,捐献登记人数呈逐年上升,王天佑是岳西县第二例遗体捐献者。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