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程骏:践行训词精神 履行职责使命

程骏,中共预备党员。2011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岳西县公安局来榜派出所副所长。

践行训词精神 履行职责使命

程骏同志爱岗敬业,勤于学习,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在基层平凡岗位上把每一件事做好。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程骏同志始终铸牢忠诚警魂,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入警誓言。当上级发布援疆号召时,他主动请缨、积极响应,并耐心做好妻子和长辈思想工作,向组织提出请战出征请求。365天征程说短也长,他把对党忠诚化作工作不竭动力,出色地完成了援疆任务,受到上级充分肯定。

从军营到警营,程骏同志始终树牢为民服务思想,把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放在首位。他经常走村串户,用脚板丈量警民之情。他全面梳理辖区内出行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员、留守儿童等群体,将其纳入重点服务范围,上门发放警民联系卡,询问他们的需求期盼,成为他们的贴心人。今年8月份,程骏走访青天乡道义村大园组李大妈获悉,李大妈只知道自己出生地是四川,姓名、出生年月早已记不清了,期间她也想过找回户口,但始终未果。现在为了响应国家“防疫”号召,准备接种新冠疫苗,却因没有身份信息变成了难事。程骏听在耳里记在心间,一方面通过发函方式,同外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核实情况;另一方面,采集李大妈相关信息、实地走访调查。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完善所需材料,及时为其补录户口,使其顺利完成疫苗接种。看到崭新的户口本,李大妈眼睛湿润了,一个劲地说着谢谢!

恪守执法公正的底线。入警以来他刻苦钻研、注重积累,在日常办案中,善于科技应用,发动和依靠群众,建好用好治安防范群,做好群防群治工作。2021年,他共办结刑事案件7起,办结行政案件23起,成功调解民事纠纷70余起,为群众追赃挽损2万余元,以严打震慑了违法犯罪,用行动维护了公平正义。

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从警以来,程骏同志始终秉持纪律严明的军事作风,切实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坚决不办“关系案”、“人情案”,刚正不阿地维护法律的尊严,时时保障群众的利益,用清正廉洁书写忠诚为民的时代答卷。

因工作突出,该同志先后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优秀文明服务之星”,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