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放眼天下 

可有你认识的?岳西中学“双一流”大学金榜发布!

2021年全国高考录取结果陆续公布,岳西多名考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等“双一流”名校录取。其中岳西中学考生聂弘宇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刘鑫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

什么是“双一流”?

“双一流”指的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简称“双一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亦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

什么是“985”工程

"985工程"源于1998年5月,目标是建设若干所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批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首批入选“985工程”的高等学校共有9所,被称“九校联盟”,截至2013年年末,“985工程”共有39所高校。

九校联盟(C9),中国首个顶尖大学间的高校联盟。2009年10月启动,联盟成员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9所高校。

什么是“211”工程

即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的建设工程。“211工程”于1995年由国务院批准后正式启动。

“ 211 ” 包括 “ 985 ” , “ 985 ” 包括 “ C9 ” ,即 “ C9 ” 和 “ 985 ” 本身即是 “ 211 ” 院校。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放眼天下

猜你喜欢

专题报道

关注我们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