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放眼天下 

安徽这位少年,被清华降40分录取!

今年高考

安徽18岁自强少年周桐

备受关注

7月20日好消息传来
周桐,成功圆梦清华!

 

今年参加高考
周桐考取了684分
安徽省理科171名
并获得清华大学自强计划降40分认定
被清华大学建筑类录取

周桐来自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据其就读高中霍邱县第一中学的官微介绍,周桐品学兼优,中考时成绩为全县第五名,进入高中后,学习成绩一直居于年级前十的行列。他甚至获得了通过中科大少年班提前高考的机会。

不幸的是,高二那年(2019年),一辆超载1.79倍的重型渣土车从周桐的左小腿碾过,他的左小腿被截肢,右腿骨折且大面积掉皮,右脚趾严重损伤。

2天后,躺在ICU的病床上,周桐嘱咐家人将他的课本带来,开始自学其它科目。

随着周桐的身体逐渐恢复,他安装了假肢。2020年4月,本可以申请休学的他拄着拐杖,回到了班集体。返校后,班上39名同学轮流帮他补习,6位老师专门为他建了一个小群。因为行动受限,有专门的学生扶他上下楼、伴他放学。

周桐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离开课堂近7个月,他将落下的课程一点一点补了回来。今年3月,他在江南十校联考中获全校第二名;4月,在皖南八校联考中,他再次斩获全校第二。

6月1日,周桐还通过了清华大学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自强计划初审,入围笔试环节。“自强计划”是清华大学2011年起施行的一项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截至2020年,通过“自强计划”,学校共录取来自全国的694名农村学子。

根据清华大学官网介绍,该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通过学校的选拔后,考生的高考成绩若不低于本省第一批次录取分数线,学校会择优给予“降分录取优惠”,降分幅度在30到60分之间。

得知周桐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消息

不少网友都送上了祝福

这是真正的自强不息

由衷的祝福周桐
也祝所有拼搏上进的年轻人
披荆斩棘!
得偿所愿!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放眼天下

猜你喜欢

专题报道

关注我们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