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放眼天下 

挺着孕肚送考,岳中考点现“最美送考教师”

(融媒体中心记者 储海霞 通讯员 杨登咏)6月14—16日,2021年中考正式开考。14日早上七点半,岳西中学考点,一位挺着孕肚来送考的教师,格外引人注目。她满脸含笑,鼓励着走进考场的学生。她是青天中心学校九年级(2)班的班主任储杏南老师,已经怀孕八个月。

“储老师虽然是九年级的班主任,但考虑她已怀孕8个月了,学校本不打算安排储老师送考,可她坚持要求送考,多次找我说,校长放心,我一定行!”青天初中校长杨登咏说到。心里牵挂着学生,送考期间,储杏南一直陪着学生,“今年中考的学生,我从六年级带到九年级,我自己送考心里踏实。”

储杏南的付出,她的学生也看在眼里,今年中考的九年学生张馨可说:“今年上半年是我们冲刺中考的关键时期,储老师带两个毕业班语文,又担任我们的班主任,管理班级和复习的任务都很重,再加上怀孕了,我们每天看着她都很疲惫,储老师毅然决定搬到学生宿舍,24小时与我们同吃同住。”

6月12日,带领学生来到岳西住下,直到16日考完试,把学生到家长手中,储杏南一次都没有回过县城的家,她家里还有个上中班的孩子。在学生住宿的楼道里,总能看到她挺着大肚子查房、催学生早点休息,帮助学生调节考试紧张的心情,指导复习、收发准考证、引导学生过马路,叮嘱学生吃饱一点。等到学生们进了考场,储杏南才能躺在休息室的椅子上休息一会。

送完了这届考生,储杏南说,希望她的学生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去读一些好书,做好进入新阶段的学生生活,希望她自己可以顺利生下二胎宝宝。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放眼天下

猜你喜欢

专题报道

关注我们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