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来榜镇:万株桑苗助推乡村振兴好“钱”景

“不用自己去选苗就可以获得优质桑苗,而且全程还有技术服务,真是省心多了!”家住来榜镇黄泥村海螺组张安胜近日在村部领到了1600株桑苗高兴地说:“我可以将低产老桑园进行改造的同时,还可以新建几亩高标准桑园,建好后还可以申请奖补,党的政策真是好啊”。

近年来,来榜镇充分发挥地理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蚕桑产业,促进三产融合,蚕桑产业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榜镇也因此成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蚕桑)建设乡镇。为进一步夯实桑产业基础,做优一产,促进蚕农持续增收,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2023年该镇实行“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蚕农发展桑园,桑苗由政府监督有资质的经营主体采购质量合格的苗木,统一采购、统一发放,政府组织开展栽后管理培训和指导,栽好验收合格后,发放奖补资金。

据了解,像张安胜一样领到桑苗的还有全镇450户蚕农,此次共计发放桑苗40余万株,预计可以新建高标准桑园和改造低产老化桑园500余亩,实现户均增收4000余元。(撰稿人:林亦平 审核人:张炫 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