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来榜派出所加强社会管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岳西县公安局来榜派出所来多措并举,强化立体式宣传、社会面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及提升服务水平,全警全力,切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01积极开展宣传

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社区(村)组、单位、企业、学校等单位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在重要路段、小区或社区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各社区门前的LED屏幕,滚动播出防火、防盗、防溺水、防电诈、禁毒等相关知识,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拉近警民距离,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02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

来榜派出所按照“动中备勤、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要求,组织民警持续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合理整合警务资源,科学划定治安巡逻部位,及时调整巡逻时间,不断加大防控密度,把警力部署在案件高发、群众需求的重点时段和部位上,结合不同区域可防性案件发案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重点时段、地段巡逻防控工作,提高街面见警率。

03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为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政治稳定。结合“政法干警进网格”、“千家万户访平安”等活动,开展走访调查。组织民辅、辅警深入社区(村)组、单位场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排查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党委政府,通报有关部门。最大限度地将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确保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实效,定期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形式,积极跟踪了解双方当事人的新动态,稳固化解成果,及时了解新情况,发现新问题并及时处置,防止已化解的矛盾纠纷出现反复。

04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来榜派出所积极畅通为民服务渠道。要求前台人员接待群众要做到警容严整、主动热情、语言文明、耐心细致,真正将“微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实化于做。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来榜派出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及校园安全问题,从小事做起、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积极主动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下一步,来榜所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大庆安保作为主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解决影响警民关系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立足辖区工作实际,积极细化措施、压实推进责任,确保辖区内治安稳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榜派出所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