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腾飞中的来榜电商产业园

来榜电子商务产业园由岳西县来榜镇人民政府于2014年4月开始投资建设,5月正式投入使用,是全县第一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坐落于来榜工业园区,占地6亩,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总投资600万元,自开园以来,已入住电商企业和C店15家,经营收入1591.32万元。

来榜镇地处大别山腹地、岳西县域中心,被誉为“全国最大有机黑猪基地”、“华东瓜蒌第一镇”、“安徽蚕桑第一镇”。茶叶、四季豆、中药材、野山茶籽油等质优量大,鲟鱼、岳西土鸡、大鲵养殖规模大,为解决来榜特色产品展销难的问题,为农民增加收入搭建平台,镇党委、政府决定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具体做法是:                         

一、统一规划,集中管理。设置集中办公区、商品展示区、集中仓储区(含冻库)、物流配送中心、加工包装等其它配套服务中心,成立园区管理委员会,进行通讯、环境、检验、仓储、物流等服务工作。

二、电商为主,展销结合。重点打造岳西县大旅游景区农特产品集中展示、推介和营销中心,做到“产销一体、以销促产”。园区各网店经营的主要产品在展示厅集中展示,聘用专人负责管理,展厅同时作为实体店全天候对外开放,做到线上和线下均可交易。

三、搭建平台,孵化培育。园区以“零门槛,优服务”吸纳入园企业和C店,以打造交易额亿元级别的电子商务产业园为目标,以“集中孵化、集群发展”为核心理念,采取“园区+B店、C店+集中服务”模式,通过吸纳、孵化、成长、壮大,逐步形成大电子商务产业链,打造优质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四、精心培育,成果初显。制订了《来榜镇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扶持政策》,对入园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给予品牌打造、营销推介、策划、创意、拍照等多方面的支持,及时解决电商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政策还鼓励建设电子商务应用平台,奖励电商产业园,补助入驻物流配送企业,吸引游客前来参观。自2014年6月以来,通过精心培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森木服装销售有限公司于2014年5月入驻,总销售额42.1万元,来榜翠兰茶厂经营的“来榜翠兰”,效果非常明显,2014年总销售额56.02万元,在岳西县翠兰茶叶淘宝、天猫等网络销售位居第一。

来榜电商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来榜的特色产品提供了良好的展销平台,将来榜的手工艺品、茶叶、四季豆、野山茶籽油、中药材、鲟鱼、土鸡、大鲵等推向市场,增加了农民收入,加快了经济转型,促进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来榜电商产业园将吸引更多的商家入驻,成为来榜大电商基地。电商产业园将展翅腾飞,铸就辉煌。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