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旅游大道通深山 打通致富“最后一公里”

(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森森 叶蓉 实习记者 郭碧钰)7月20日,花墩村至宝纛河(中纛路)道路改造工程全面完工,这条群众期盼的总投资2700万元的民生路正式通车。

近年来,和平乡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位于深山处的太阳、中纛两村先后发展起民宿及漂流,但道路问题却一直困扰着他们。

“我村早几年就发展乡村旅游,由于交通不便游客进来要绕行20公里。”中纛村党支部书记汪金焰告诉记者。绕行20公里,让很多游客望而却步。

同样受到道路交通不便困扰的还有宝纛河景区,该景区2021年开始运营,虽有很多旅行社与他们对接,但由于道路交通受限,大型客车进不去,大型团队无法接待,从而损失了很多客源。

了解情况后,和平乡党委、政府通过走访调研,决定从318国道直接修建一条全长3.76公里的旅游公路。旅游公路路面宽6.5米,这样游客进山不仅可以少走弯路,还能乘坐大巴,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条公路将和平乡的优质旅游资源与318国道相连接,融入全县的大旅游中。

宝纛河景区运营部经理王闯兴奋地告诉记者,现在连接318国道的旅游公路已经通到景区,大大提升了景区的人气。“现在我们已经与皖北的市场,大的旅行团队洽谈,近期就会到景区来游玩,旅游公路给景区大大提升了经济效益。”王闯说。(责编:刘捍华 余飞)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