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里筑平安

(通讯员 朱延旵)警民议事厅是干什么的?能发挥什么作用?连日来,来榜派出所通过线上线下的建群、推广,“警民议事厅”成为广大居民群众谈论的热点话题。

来榜派出所辖来榜、青天、和平、包家四个乡镇,30个行政村,常住人口4.9万人,辖区面积476平方公里,来榜派出所立足辖区人多面广的实际,统筹结合护学岗、反电诈宣传、接处警等工作,通过社区民警的积极宣传、发动,组建警民议事厅30个,群成员100人以上的达19个,实现微信建群全覆盖。

“请大家做好宣传,家里有枪支、雷管、炸药、子弹及其他危险物品的,主动上交我所,对主动上交的不予处理或从轻处理……”9月6日,治爆缉枪通告在警民议事厅里发布,立即收到良好成效,一天就收缴土枪10支,散弹10发、钢珠弹若干。为更好建好、用好警民议事厅,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来榜派出所对2名积极配合公安工作的村干颁发了荣誉证书,进行了表奖。

9月19日,艾先生回老家探亲,正好赶上修水泥路,由于急事提前返回工作城市,道路施工堵住了回城的路,情急之下艾先生在议事厅里求助,民警及时联系村干部与施工单位协调,搭建临时通道,仅几分钟就解决了群众的急难事,艾先生专门微信表示感谢。

警民议事厅作用不断显现,增强了网上见警率,强化了警民沟通互动。下一步,来榜派出所努力把警民议事厅建成群众“指尖上的警务室”、公安“指尖上的服务站”,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服务零距离,平安就在身边。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