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来榜派出所“背包警务”小程序上线,山区警务跑出“加速度”

说起“背包警务”,群众就会想起来榜派出所,2014年“背包警务”曾被列入省委组织部优秀党建工作项目并被人民日报报道宣传。背包精神也成为了来榜公安人不断前行的动力源泉,今年,来榜派出所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契机,主动拥抱科技,结合辖区实情,自主研发“背包警务”小程序,群众点单,民警服务,从“脚板”到指尖,跑出了山区警务“加速度”。

创新引领警务,科技助力民生。小程序划分“群众端”和“民警端”两个区间,群众办事、咨询、报警 、建议等一键提交,民警及时收到提醒即时回办,报警模块赋权定位功能,进一步提升接处警、救助效率,一指搞定,方便快捷,小警务实现了大服务,被群众誉为“身边的派出所”。

民警端

群众端

节能减负增效,打造智慧警务。信息采集、入户走访、行业场所检查随时随地开展,安全防范、预警提示常态更新,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无纸化办公,所有数据有效汇聚,后台预览打印,既方便了群众,又解放了警力,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被民警称为“移动的派基”。

来榜派出所将继续立足辖区实际,以党建为引领,延伸服务触角,打造富有山区特色社会治理新路径,贯彻和发展好枫桥经验,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平安不出事”的总目标。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