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来榜开展“讲党史、进村组、访民情、办实事”实践活动

(通讯员 查庆锋)夏日繁茂,茁壮成长,党史学习教育正如春风化雨滋润着来榜大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来榜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学史促干。组织全镇100多名职工开展“讲党史、进村组、访民情、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镇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深学广学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连续不断线、持续往深走,用实打实的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解民忧、办实事、促振兴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花墩村狮形组“进村组、访农户、办实事”乡村振兴夜校

百名职工户走访

按照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镇属事业单位全体职工、镇直(驻镇)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员职工、村“两委”成员,每名职工集中走访1-2个村民组(每组户户到)的要求,全面开展入户走访。镇村两级党组织书记率先带头,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共一百余人积极参与,深入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访民情、问冷暖、摸实情、解难题。每名干部职工在走访过程中,不仅向群众普及党史知识,还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摸排在交通、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与村会商提出解决办法,并跟踪指导解决,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

关河村蒋坳组“进村组、访农户、办实事”乡村振兴夜校

三个深入讲党史

编印“来榜镇百名职工讲党史、进村组、访民情、办实事”宣讲提纲,分“百年华诞辉煌历程”、“红色岳西沧桑巨变”、“美丽来榜日新月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四个部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展示和宣讲。在宣讲党史活动中,镇党委书记王晓燕,镇长夏宗焰等率先进村组、访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利用村民组会议、乡村振兴夜校等载体,面对面的开展深入宣讲,宣讲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史,宣讲来榜脱贫攻坚成果、翻天覆地变化和幸福美好生活。让群众感受到生产生活新变化,感恩党的好政策,通过深入交流,让群众知晓了幸福生活是靠艰苦奋斗获得的,鼓励他们争做崇尚劳动、勤劳致富的新型职业农民,增强了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田间地头党员、群众学习百年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

镇党委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全镇百名职工沉下身子进村入户,发放填写来榜镇百名职工“讲党史、进村组、访民情、办实事”记录表、来榜镇“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实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民生所需、基础设施等情况,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205条,现已解决144条,个人解决不了及时上报61条。建立台账,销号落实,一件件实事温暖着群众的心。“我要感谢共产党,以前我不是躺在床上,就是呆在家里不能动,现在好了,村里为我送来了轮椅,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方便!”关河村瘫痪病人王金梅说。在花墩村交流群里,看到通组道路中间的电线杆正在被移除的照片后,储成志激动地在群聊里说道:“十分感谢刘书记对狮形组的道路大力支持,电杆移除,道路畅通,谢谢领导对老百姓的关心,你们辛苦了。”

在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镇党委政府急群众之所急,围绕群众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办了四件实事:完成集镇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完成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程;完成黄沙岭隧道出口道路亮化工程;完成公交站场地平整工程。

关河村两委将轮椅送上门,帮村民王金梅扶上轮椅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