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文化旅游 

【走基层】花灯舞狮闹新春 传统文化年味浓

(融媒体中心记者 邬晨阳 董德景)瑞兔闹新春,章洛共欢颜。1月28日,农历新年初七, 来榜镇花墩村村民自发组织策划的花灯舞狮活动热闹举行。活动展现出花墩人民新年新气象、新春新变化,吸引全镇人民蜂拥观看。

傍晚7时,花墩村村头鼓乐欢鸣,热闹非凡,舞狮表演者踩着锣鼓节奏,或踢踏踩蹬,或欢腾跳跃,或俏皮嬉戏,将狮子的万千姿态表演展示得栩栩如生、淋漓尽致。随后,雄狮随着铿锵的锣鼓声,到村内的家家户户进行巡演,时而追逐嬉戏,引得群众拍手叫好,纷纷祈福来年好运平安。尘封了三年的花灯、舞狮在表演者手中翻腾跳跃,时而高昂,时而俯冲,舞出新花样、新气象,展示着花墩年俗文化的魅力。

“我们村有好几年没有开展花灯舞狮的活动了。”现场观看活动的村民刘先生说,“今年在这举办花灯舞狮很热闹、很好,我们很开心,特别有过年的味道。”

据了解,舞狮贺新春是花墩村春节最具传统习俗的文化活动之一,以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通过表演,让春节年味更浓,也寄托着广大村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文化旅游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