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文化旅游 

鹞落坪保护区救助一野生大鲵

(通讯员 刘中华 朱江源)7月29日,鹞落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救助1条野生大鲵。保护区、包家乡、来榜派出所、鹞落坪村、闲云山庄参加施救。

29日上午9时30分,鹞落坪闲云山庄工作人员发现门前水沟有一活物被卡,只露出尾部,立即告知经营者,经实地查看,疑似大鲵。

经保护区和来榜派出所驻鹞落坪村警务室工作人员现场救治并确认,确系一条成年野生大鲵,身长约60cm,体重约1500g,生长约7-8年。保护专家仔细检查其身体状况后放归大自然。

大鲵俗称娃娃鱼,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近年来,通过鹞落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驻地干群的积极管护,野生种群有所回升,此次救助大鲵系因近期雨水较多,从大山深处沿溪水顺游而下。

当前正是避暑旺季,管理部门呼吁广大游客务必遵守管理规定,不捕捉动物,不拔折植物,全体农家乐、民宿经营者要广泛宣传,积极参与,建设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责编:王云峰 汪炅)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文化旅游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