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生活资讯 

紧急提醒!新型骗局!

前两天

家住安徽省合肥政务区的张女士

在拿到工资的第二天

收到了一条短信

称她尚未办理新版的电子社保卡

需打开短信中的网站在线办理 逾期将停用社保

张女士担心社保卡被停用

且考虑到自己的一部分工资

会打到社保卡上

于是就直接点开该网站

进行在线办理

有多名受害者表示

打开后的网站页面十分逼真 还有关于旧版社保卡将停用等温馨提示

因网站的页面看上去“非常正规”

随后张女士便按照网站中的提示步骤

输入了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

接着在新的页面上填写

家庭住址、银行卡号、

银行卡密码、账户余额等信息

同时也提交了自己

所绑定银行卡的预留手机号的验证码

最终落入骗局

据悉

这个新型的社保卡骗局 已多人中招

近日

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

一则《关于防范电子社保卡短信诈骗的公告》

关于防范电子社保卡短信诈骗的公告

市民朋友们: 近期,社会上发生了不法分子利用电子社保卡进行短信诈骗的案件。诈骗短信中要求打开链接办理新版电子社保卡,逾期将停用社保。犯罪分子利用获取的个人信息、银行卡卡号、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盗取群众的财产。 在此,我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不要随便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不要轻易透露个人金融账户信息及身份信息,更不要按其提示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注意甄别消息来源和真伪,谨防上当受骗,以免造成个人权益和资金受损。如对社保卡有什么问题,可拨打12333热线进行咨询。 特此公告。

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8月19日

警方提醒

近期,如有收到社保中心的短信,要求办理新版电子社保卡否则逾期将停用,千万要小心,这是最新社保卡骗局,目前已有多人中招。如收到类似短信,均为诈骗短信,请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随便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不要轻易透露个人金融账户信息及身份信息,更不要按其提示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如个人出现社保卡使用异常,请及时向当地人社部门确认或拨打12333热线进行咨询,谨防上当受骗。

本文来源:安徽卫视、江淮晨报综合@小霜警官、新华社、合肥人社等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生活资讯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