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生活资讯 

岳西翠兰获中国茶叶学会五星级品质评价

(通讯员 徐卫兵)8月13日,中国茶叶学会发布《2021全国茶叶品质评价排行榜》(第一阶段),岳西县林兰名茶厂生产的“林兰芳牌岳西翠兰”总分93.65,全国绿茶类排名第三,喜获得五星级品质评价。

据了解,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单位的6位评价专家评审,按照《中国茶叶学会茶叶品质评价办法》及国家标准(GB/T23776-2018)茶叶感官审评方法对每个茶样进行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五因子审评,并根据评审结果提出综合评价结论及改进建议。

通过茶叶品质评价,能全面了解产品在相同茶类中的品质水平,根据评价意见来进一步改进工艺、提升品质,也能为消费者提供选购依据,还能借此机会进一步促进全国茶叶生产高质量发展,提升茶叶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创响产品品牌,推动茶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生活资讯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