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文化旅游 

美丽乡村,满园春色“Hold”不住

乡村里的春天才是真正的春天,在和平乡和平村,有这样一番景象,蔚蓝的天空中,镶嵌着一朵朵洁白无瑕的云朵,像卷成团的棉絮、像盛开的满园梨花、像少女自由自在地翩翩起舞的薄纱。

田野里、山林间,那灼灼如火,皑皑如雪的花儿竞相开放,展现自己曼妙的身姿,散发出阵阵芳香。随着风的吹拂,青草也拉起手,为春天歌唱。

安静了一冬的枯黄的树林,也不再是枯寂沉沉,嫩绿都冒出了树梢。不时传来了鸟儿动听的叫声,似在争吵,又似在打情骂俏,在共同迎接姗姗来迟的春天。一声声的啼鸣像是在窗台,又像是在葱茏的树林里,又似乎在很远的地方。

在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川流不息的车流,也没有让人难辨南北的雾霾。但因为地处偏僻,曾经村里是晴天尘土飞,雨天两脚泥的农村景象,一去不复返。近年来,和平村“两委”致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组织群众、志愿者扫街道、清沟渠、理杂物、增绿植。如今一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宽阔平整的道路,整齐有序的农田,葱绿茂密的山林,清澈见底的河水,宽敞明亮的房屋,坚固可靠的桥梁,干净整洁的环境,路灯常亮的夜晚以及精巧独特的古建筑。通过村“两委”以及村民们的共同努力,将和平村绘制成了一幅“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迷人画卷。(撰稿人:陈恋审核人:叶大国 签发人:方婷)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文化旅游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