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文化旅游 

来榜镇发展民宿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融媒体中心记者 余飞)近年来,岳西县提出文旅兴县战略,不断在文旅事业上下功夫,积极发展民宿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在来榜镇来榜村,村“两委”因地制宜,以“村集体+公司+农户”的方式,将农户闲置的房间改成民宿,让老百姓额外增加了一份收入。

高旭东一家四口人,主要经济来源就是夫妻俩务农,因大女儿生病生活不能自理,2015年被评为贫困户。在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帮助下,他们一家从山上搬迁到集镇区,如今又改扩建民宿,现在他们一家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搬到下面来多余的房子搞成了民宿,增加了额外的收入,这几年旅游事业也比较好,我们的收入相当可观。”高旭东说道。

2021年,来榜镇来榜村“两委”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并与企业合作,将当地11户农户家里闲置的房间改成了民宿,由企业统一管理,这样村民不出家门就能有收入。

来榜村党支部书记汪林国告诉记者:“我们和美图公司谈的合作是整个经营性收入提取5%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从5月份试运营以来,我们经营性收入达到10万元左右。”

民宿建起来吸引了大量游客,不仅让发展民宿的老百姓赚到了钱,同时还带动了农副产品的销售,使不少周边的群众都有了收益。

“下一步我们将在这个搬迁点54户的基础上,继续争取专项项目资金,拓展有利于发展民宿的农户,进一步巩固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增加农户收入。”说起未来,汪林国信心满满。

据了解,来榜镇现有民宿22家,2021年全镇民宿收入近500万元,带动周边农副产品销售近200万元。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文化旅游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