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文化旅游 

岳西县来榜镇:春暖花开静候您来

一山一世界、一叶总关情。

岳西:有这样一个古镇,地处县域地理中心位置。因历史厚重而声名鹊起,因文而誉,因人而名,因水潋滟,因山毓秀,黄泥古墩等诸多文物遗迹让历史和现在脉络清晰。只要走进来榜,就能穿越时空,仿佛触屏看到遥不可及的历史过往,历史脉动。尽情自由地和先人对话,走近先民的生活。品味人生喜怒哀乐、耕读时光、生产方式、生活景象……

阅读是身体的旅行、思维的徜徉、提升精神的高度;

旅行是身体的阅读、视觉的欣赏、拓展生活的情趣。

两岸青山相对出,一泓皖水向西流。山势雄奇,河水潺潺。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抬头看天,是方向对标;低头求土,是勤拓自强。激发在自身内生动力,依靠党的惠民政策。把农村农业农民的事情,谋倾真情,举有实招、办有特色、做有成效。

您到来榜旅行或是浏览关注地理人文及习俗,抑或是拟到产业强镇的来榜投资兴业。两万余干群发自内心的肺腑心声:来榜欢迎您!

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王步文烈士妻子方启坤老人曾在来榜辅小教书育子,躲避国民党反动派的追捕。徐海东大将率领红二十五军挥师北上长征途中的来榜河战斗,活动在马元、黄花冲的还有第六、第七便衣小队。境内众多红军洞是会议、瞭望敌情、伤病员养伤的场所,涌现了许多拥军爱民故事。羊河村中屋组有一株被日寇轰炸遗存下来的银杏树。班竹村是中共皖西低位班竹畈驻地旧址。三处革命文物保护遗址,一处市级,两处县级。

国家级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横河村,主要景点有雷音八景,疑似郯庐遗址,空中俯瞰神似八卦图、产业基地桃树梨树花欣赏、果实采摘体验游。旅游基础设施较为完善,两家民宿已运营多年,建有游客中心。

走进七彩枫树村堰岩半山居民宿,是一家集合徽派田园、现代诸多因子为一体的中高端民宿。带给您的别样感受,您的亲临才体其韵味。

走进最美茶村公山村,口口相授茶园历经千年。唐宋时期就有种茶、制茶历史。明代王家大院坐落千年古茶园脚下。夕阳西下,香茗一杯在手。您会有“竹影和诗瘦、梅香入梦乡”的意境。

蚕桑产业较为集中的关河村,相传元代黄信一状元到燕子岩途中,观物状形赋诗一首《燕子岩晚眺》。如今在产业振兴行动中,群策群力,你追我赶。富了脑袋、满了口袋。醉依颓阳一放歌劳动景象得以生动呈现。

相逢古墩无非客,行尽来榜都是诗。来榜是一个安放灵魂和肉身的好地方,无论您是纵情还是细品,值此春暖花开,静候您来!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文化旅游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