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笔留余香 

21日,来榜医院的这八个人登上了去怀宁的大巴车......

2022年8月21日 天气:晴 温度:38度

8月21日下午2点接到紧急通知,3点于综治中心聚合,前往怀宁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此时的我趁着周末带着孩子还在青云峡漂流。军令如山!环顾四周,发现无法上岸,我心急如焚,但也只能搓手顿足干着急,犹如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在河上漂了了一会后,我老公将漂流艇划至一片沙滩,顺着河岸爬上去,一路小跑,终于上岸,总算舒了一口气。顾不得湿透的衣服,满是沙子的脚,狼狈不堪穿上鞋子开着车直奔综治中心找上大部队,总算是“如约而至”。

蒋燕飞,王绪明,陈红艳,吴维维,王谊,吴月,李骏,储捷。上车后才知道我们来榜中心卫生院一行八人,由于任务紧急,大家也都是跟我一样,火急火燎,在慌忙中收拾行囊准备出战。

我们一刻都没有停留,在人员到齐后立即驱车前往。到达怀宁时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陆陆续续有人出任务,而我们来榜中心卫生院一行八人也都准备就绪,换好衣服,备好防控物资,做着随时出发的准备,早已忽略了30多度的高温,已经湿透的衣服,饿着的肚子和被感染的风险。

九点左右我们到达指定地点(高河镇金拱区),开始了采样工作,等待做核酸的队伍排成了一条长龙,我们丝毫没有犹豫。与当地沟通后,立刻换上防护服,戴上N95口罩。汗水从脸颊,脖子往下流,不到3分钟全身都湿透了,我们的储捷医生说“汗水就在他的袖子里来回晃动”。

凌晨两点,防护服下是我早已浸透的衣服,头发,N95口罩和雾气弥漫的眼镜,同时有的还有我们坚定的双眸,为了怀宁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我们毅然坚定。

夜已经很深了,我们早已是疲惫不堪,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真是如释重负,轻松了不少。稍做休息后,我们还得回岳西县的宾馆隔离休整。凌晨三多点钟,我们车上人员到齐后车辆驶回,一车人都已精疲力尽,全车的汗馊味刺鼻难闻。为了安全出行凌晨2点到5点禁止客运车辆通行,而到达高速路口是凌晨4点,我们一行人只得在车上休息等待。凌晨五点高速准时放行,与初升的太阳一同前行。

夜已经很深了,我们早已是疲惫不堪,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真是如释重负,轻松了不少。稍事休息后,我们还得回自己县的宾馆隔离休整。凌晨三多点钟,坐上大巴的一车人都已精疲力尽,全车的汗馊味刺鼻难闻。为了行车安全,凌晨2点到5点禁止客运车辆通行,而到达高速路口是凌晨4点,我们一行人只得在车上休息等待。凌晨五点高速准时放行,与初升的朝阳一同前行。

到达隔离点已经是六点多了,真是大爱无私,来榜中心卫生院一行八人,没一个人有怨言,在职责面前作为白衣天使我们义不容辞,在情怀中我们更是要冲锋在前,无所畏惧。敬畏自然,守护生命,向来榜中心卫生院八名逆行者致敬,向所有在抗议一线的工作人员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支援怀宁第二天

2022年8月22日 天气晴 温度:38度

于夏天而言只是骄阳似火的某一天,与我们而言是艰苦的一天,因为我们都还没有从昨天疲惫中缓过来。在短暂休整后于下午三点再次出发。

在车辆到达目的地之后,我们都将昨夜的疲惫抛之脑后,立刻进入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晚饭就是一份盒饭,一瓶矿泉水,席地而坐,就地解决。

我们组今天是负责一个小区,一组两栋楼,以户为单位进行筛选工作,在我们紧张有序的完成工作后,回到车上时,同样是汗水湿透衣服,头发,疲惫不堪。但是在领队口中得知附近一个小区有将近200户还没有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希望得到我们组支援时。我们来榜中心卫生院,没有丝毫犹豫,顾不上休息,主动请缨,再次奔赴现场,以最高效率投入工作。在我们完成100户居民采样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还有一个消防队35人需要采样,我们再一次坚持,前往消防大队。消防队的帅哥们早已列队迎接,等待我们的到来……

不需要华丽的词藻,不用慷慨激昂了标语,来榜中心卫生院一行8人有的是实际行动。用最真实的职业素养和最专业的技术做着该做的事,低调,高效地完成任务,来榜白衣战士加油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笔留余香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