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笔留余香 

走进乡村:宝纛河畔一幅靓丽的画卷

走进乡村:宝纛河畔一幅靓丽的画卷

图/朱东升  文/朱东升

如果说,去一个地方能留下印象的话,那这个地方就值得去。

阳春三月,我来到宝纛河畔的中纛村。正赶上盛开的桃花,起舞的蜂蝶。只是没碰上“儿童急走追黄碟,飞入菜花无处寻”的画面,在这里,但我遇到宝纛河畔的精致木屋,依山而建的蜿蜒步道,简直是移步换景。各种各样的亭子,围着亭子种植的草坪,挨着石坝一行行栽种的碧桃、红李,以及沿途粉红的樱桃花,枝枝花满,朵朵粉黛,似在迎接我们的到来。

当我来到亭子间,享用乡村的慢生活时,我觉得此处甚好。

我们可以享受清风带来的清爽,拂去心头的不悦,可以坐上亭子间小凳上打一会儿盹,休息一会,醒来也可以拿起手机,随处拍照,真是处处是景,点点是新。

宝纛河畔K歌厅,据说音响效果极佳。如果做事感到疲累,可以在此放松一下心情。白色太空舱,可以让久居城市的游客在节假日,住上一宿,清晨或黄昏,既享用山溪伴枕、鸟鸣绕梁的乐趣,又可以住在太空舱内欣赏到城里很难见到的星星和月亮。当然,我住在山里,这样的日子我是满满地享受了一把。

恰巧,我遇上了村里的一位汪主任。正好是负责这里的事情,她把我们带到村部,我们又沿着长长的步道,走了一个来回。这里步道,足有1000多米长,两边有护栏,一边是大理石栏杆,一边是竹子编制而成的护栏。这样设计,颇具乡村特色。沿河护栏是大理石,坚固安全,靠田的一边是竹子,有进田的竹门,有乡村气息。放眼看去,大片的桃花盛开如火,大片的旅游菜园基地正在平整,大片的已投放石斑鱼基地初具规模,可以说,该村确实在走一条特色的乡村旅游之路。

其实,作为一名旅游者,来这里,绝不会空手而返,收获的是满满的愉悦,体验的是自己兴种各类蔬菜基地的乐趣。我想,去一个地方,只要值得留恋,就有看头;只要值得体验,就有乐趣,当然也就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体验乡村生活带来的快乐。我顿有体悟,一个村乡村旅游业的发展是带动一方经济活跃的一张牌,如何打好这张牌,全靠领头雁的智囊。

中纛村党支部书记汪金焰就是一只领头雁。中纛村的发展离不开他,更离不开一群精诚团结,务实拼搏的村级干部。是群众的大力协作,中纛村近年来的面貌焕然一新。我跟村书记交谈的时间并不长,但我感觉到他很实在,在发展乡村旅游这点上,他确实动了心思,花费了大量精力。汪书记牺牲了大量个人时间,用于处理村级大大小小的事务,他确实是一个实干家。上面一位领导问他干这么多事累不累,他笑着说:“累确实累,但为了村的发展,我很高兴。”多么朴实的话语!

临走时,汪书记端起一盆鱼食,带我走到村部皎月塘边,他先敲响一阵声音作为暗号,接着是一群又一群彩鱼向这边游过来,他立马把鱼食撒向水面,那一群群抢食的彩鱼活蹦乱跳,甚是快活,看着眼前的画面,我真是兴奋之至。若是闲适之时,坐在村部前的皎月亭内观赏彩鱼,一定会赏心悦目。

此次旅游,因琐事纠缠,没有过多逗留。我衷心祝愿中纛村的乡村旅游一定会锦上添花,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走进中纛村,以不同的方式来体验乡村旅游带来的乐趣。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笔留余香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