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笔留余香 

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彭涛

2021.06.20

我穿过节日的花海,穿过热闹的街市,想要遥望归途,却已不见了来时的路!一梦醒来泪两行,我的父亲,你在哪里?

从前只有父亲没有节,我们在寻常的日子里各自安好,你关心着我,我关心着梦和远方。月亮不曾告诉我——终有一天,节日照常盛开,父亲却不会再回来。

今生我是白云你是山,我义无反顾地飘,你望眼欲穿地盼。直到那年的那个盛夏,那个下雨的夜晚,你也化作烟云飘散。从此,我经常看着天边的流云,却不知道哪一片是你。

小时候,我不懂,每个人都只能陪伴一段路。直到你走那天,我才惊觉,父母子女一场,终须挥手永别。忘不了你气若游丝望向我的眼神;忘不了你悄然离开时安详的模样;更忘不了那时那刻我心中对您的不舍与疼痛!

你走以后,我继续在凡尘里南来北往,我学着你坚强的样子,风雨兼程,永不低头。可是,没有你的守望,我漂到哪里都是异乡。

我也时常梦见你,带着我在田头奔跑,在垄上劳作,在打谷场望着我回家时笑意盈盈的脸,还有那双充满关切和爱意的眼神。那时候云淡风轻,我们都相信地久天长。

我在热闹的日子最想你,我想念你满头灰白的头发,想念你把我高高地举过头顶,想念你拉着二胡的模样。我一想你,桂花就盛开了满树;我一想你,大雪就飘白了家乡。

我曾祈祷,岁月能够倒流,哪怕只是一会儿,把我带回那儿时,门前的打谷场,你的黄背包,我的纸灯笼,一切都在的时候。可是,昨日不可追,你已化作泪。

我一生中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有陪你去坐一次飞机,去看一次大海。如果上天许我来生,我愿放下所有,带你坐在飞机里看白云,奔跑在沙滩上看潮起潮落。

我笃信——等到彼岸花开,来生一定会来!那时你若记得回家的路,请一定在屋后的山坡上等我!我要你牵着我的小手,路过青青的菜园,走过长长的竹篱笆,上山采一支兰草或一起回家吃饭……

这个没有父亲的父亲节,我在这里望家乡,可故园已成梦一场。我坐在没有你的家里泪雨纷飞,你是否也在彼岸把我的乳名轻唤?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笔留余香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